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月来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超十起 多券商踩雷

2018年06月0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过十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东方证券、天风证券等公司作为资金融资方涉及
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正在逐渐暴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正在逐渐暴露。

  6月5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公司邦讯技术(300312.SZ)公告显示,因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庆文有5692万股已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多位市场人士称,因为多项融资政策收紧以及股价下跌等因素叠加,近期诸多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资金链处于紧绷状态。

  根据财新记者的统计,5月以后,沪深两市已有超过十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出现股权质押“爆仓”,包括邦讯技术、南风股份德威新材金龙机电金一文化奥瑞德融钰集团*ST天马锦富技术首航节能北讯集团。除去最后三家公司通过补仓暂时消除风险以外,其他公司大股东都仍面临被强制平仓的风险。与此同时,作为硬币的另一面,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天风证券等众多券商作为资金融出方卷入了“爆仓”风波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