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谈国债期货五年实践:风险管理价值不可替代

2018年05月15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债期货推出近五年,耀之资产从第一天就开始交易。该公司认为,该品种的出现,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交易策略,对于债市投资风险管理的意义不可替代;期待更多国债期货品种上市和更多类型机构的参与
国债期货面世近五年以来,成为固定收益投资者增厚收益、管理风险的有效工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国债期货面世近五年以来,成为固定收益投资者增厚收益、管理风险的有效工具。在2016年底的债熊行情下,很多机构运用国债期货对冲利率风险,平滑损失,有效控制回撤。但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国债期货品种还不够丰富,还不能全面反映债市收益率曲线。据财新记者了解,两年期国债期货已在推动中,何时出炉成为市场焦点。

  近期,财新记者对话较早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上海耀之资产,回顾了国债期货在中国的五年发展历程。耀之资产多位高管还结合银行理财的配置需求、2016年和2017年末两次债市调整,具体讲解了国债期货在债券组合管理与交易策略中的应用,特别是强调了风险控制,具有一定的实战参考价值。

  套保需求催生国债期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