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DR办法出炉 大概率不与正股自由转换

2018年05月05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DR与基础证券间的转换还在研究阶段,大概率是不转;办法还欠缺配套细则,待出齐后试点公司可申请发行
接近监管层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能够进入试点的企业暂不会采取DR与股票自由转换的方式,CDR仍是在中国A股市场上相对封闭的品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独角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在A股市场上市终于进入实操阶段。5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发布会上称,证监会起草了《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下称CDR办法),对存托凭证基本制度作出规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多位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CDR办法的出台不及预期,仍是一个大概的框架,没有特别细致的内容,也没有回应市场最为关注的DR(存托凭证)与基础股票之间能否自由转换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