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DR政策渐明朗 市值门槛框定少数科技巨头

2018年03月3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已经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要想在国内发CDR,市值应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符合这样标准的或只有五家。这一门槛要远高于市场上通常意义的“独角兽”估值
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可通过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回归A股市场路径越来越明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可通过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回归A股市场路径越来越明朗。3月30日晚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明确了CDR企业试点的范围及标准。

  证监会明确要求,海外已经上市的红筹企业,要想通过CDR的方式回归,市值要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

  根据Wind美股及港股数据,符合标准可回归的红筹企业或只有五家,除了BATJ四巨头(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外,还有网易

  实际上市值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的中概股还有另外七家,其中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人寿中国联通四家已经在国内上市,中海油属于传统行业;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能否划入证监会创新企业试点范围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