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沪交易所联合收购达卡交易所25%股权

2018年05月04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竞标吸引了众多买家,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等多家交易所都曾参与角逐
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已成功竞得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25%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已成功竞得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下称达卡交易所)25%股权。

  5月3日,孟加拉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中方的竞标方案。当日晚间,深交所发布上述消息。

  达卡交易所的历史可追溯到1954年,是孟加拉国最主要的证券交易所,同时也是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正式会员。

  截至2017年12月底,达卡交易所上市公司总数为30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440亿美元。为进一步优化交易所治理结构,促进孟加拉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达卡交易所于近年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