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资管新规之二】重新界定标与非标 “非标转标”不再可行

2018年04月27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管新规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划定更为严格,非标资产的范围扩大;关键一句就在于,在交易市场的条款中,删除了“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这个要求,意味着银登中心等不能再作为非标转标的平台
从实质重于形式的理念出发,资管新规重新界定了非标资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从实质重于形式的理念出发,资管新规重新界定了非标资产。

  4月27日,央行、中国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与2017年11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非标资产的范围有所扩大。这与此前财新报道内容一致。(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10期“资产新规箭在弦上”)

  该指导意见指出,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等分化,可交易。二是信息披露充分。三是集中登记,独立托管。四是公允定价,流动性机制完善。五是在银行间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等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交易市场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