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加强农金机构大额风险监测 严控省域外同业授信

2018年04月13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金机构应严格控制对省域外金融机构的同业授信,监管机构将主要关注线下同业融出业务、同业违规投资和不良贷款虚假出表问题;对不达标银行制定压降计划,或将进行监管处罚,原则上应于6月末前完成整改
为全面防控信用风险,加强统一授信管理,监管部门针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出台新文件,剑指客户集中度风险和同业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为全面防控信用风险,加强统一授信管理,监管部门针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出台新文件,剑指客户集中度风险和同业业务。

  财新记者了解到,银保监会近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大额风险监测和防控的通知》(银监农金[2018]12号,下称12号文),提出建立统一规范的授信管理、建立全口径大额风险监测台账、制定风险压降和整改规划,并按时报送风险监测报告等要求。

  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杨荣认为,这意味着将之前1月5日发布的《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监管要求开始落实到农村中小银行,“我们推断银保监会认为农村中小银行这块业务风险相对较高,从而从资本的角度对其单一客户风险敞口展开监管,约束力较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