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上市股权如何估值?基金业协会出指引

2018年04月01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引》列出了五种估值方法,业内认为是一个理论层面的指导和规范
3月30日,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非上市股权投资估值指引(试行)》,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3月30日,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非上市股权投资估值指引(试行)》(下称《指引》),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截至目前,私募基金投资非上市股权缺乏统一的估值标准,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估值实践中使用各种不同的操作方式,估值水平良莠不齐。

  《指引》包括了总则、估值原则和估值方法三部分内容。其中所指的私募基金,包括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以及经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