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封堵非标通道 私募不得从事借贷活动

2018年01月13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基金不得通过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借贷活动;不得投资于民间借贷、小额贷款、保理资产等属于借贷性质的资产或其收(受) 益权
继银监会和证监会相继从资金和通道端对非标投资作出限制后,1月12日晚,基金业协会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发布通知,明确私募基金不得通过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借贷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监管消灭非标通道,压缩非标市场决心显著。继银监会和证监会相继从资金和通道端对非标投资作出限制后,1月12日晚,基金业协会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发布通知,明确私募基金不得通过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借贷活动。

  这是继银监会和证监会近日下发通知封堵非标投资端和通道端的又一监管落实,剑指前一时期泛滥的影子银行业务。据财新记者了解,有关政策已经在内部来来回回推敲了很久,并不是临时推出的紧急政策。一位基金子公司高层对财新记者表示,监管部门这次消灭非标通道,压缩非标市场决心明显,并且政策保持连贯性,不会出现像此前不同监管部门间政策不统一而导致的通道业务“此消彼长”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