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行过高薪酬引监管出手 证监会内控指引7月起实施

2018年03月30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表态新规要着力解决业务活动管控不足,过度激励等根源性问题;投行业务人员薪酬管控是新规重点
3月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已经发布《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新规将于7月1日起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奖金递延发放年限原则上不得少于3年”,此前曾引发市场热议的证监会投行业务新规将马上落地。3月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已经发布《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下称《投行类业务内控指引》),新规将于7月1日起实施。

  证监会在通报中表示,新规将着力解决业务活动管控不足,过度激励等导致投行类业务风险产生的根源性问题。投行业务人员薪酬管控是新规重点。

  为指导证券公司健全投行业务的内部控制,证监会2017年9月曾已发布《投行类业务内控指引》征求意见稿。其中还有多条针对投行薪酬的规定引发市场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