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小晖庭审知罪悔罪 请求从轻处罚

2018年03月28日 10:18 | 标签:穿透安邦魔术
涉嫌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

  【财新网】2018年3月28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的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吴小晖当庭表示深刻反省,请求从轻处罚。法院将择期宣判。上海一中法院新浪官方微博分段播报了庭审情况,如下: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被告人吴小晖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提出异议,被告人吴小晖表示自己不懂法律,不知道其行为是否构成犯罪。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公诉人第一部分证据出示完毕,针对被告人吴小晖及辩护人的意见作出说明。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公诉人出示第二部分关于集资诈骗事实的证据。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公诉人出示第三部分关于职务侵占事实的证据。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公诉人出示第四部分证据。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法庭根据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的申请,依法通知鉴定人出庭作证。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公诉人举证完毕。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针对保监会、银监会(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行政认定函,合议庭经评议后要求该会派员就行政认定函中的相关问题及本案造成的严重社会危害向法庭作了说明。

  【吴小晖案庭审播报】根据法律规定,被告人享有最后陈述的权利。

  编者注:3月28日上海一中院官方微博发布的庭审播报,原文提及“被告人吴小晖当庭表示深刻反省、认罪悔罪”,后改为“被告人吴小晖当庭表示深刻反省、知罪悔罪”,本文亦随之做了文字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