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验收备案在即 P2P平台定期类产品遇整改阵痛

2018年03月23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网贷平台的定期理财产品普遍存在资金和资产的期限错配。深圳地区监管整改意图坚决,个别平台已开始将打包的债权标的重新恢复为债权债务一一对应的散标
互联网金融合规备案工作落地在即,近期行业内纷纷根据合规要求整改旗下定期理财产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互联网金融合规备案工作落地在即,近期行业内纷纷根据合规要求整改旗下定期理财产品。在互金重镇深圳,地方金融办对清理期限错配的资金池、资产池问题的态度坚决,当地一些平台只能大幅调整既有产品,由此也对客户心理造成冲击。

  3月17日,以个人车辆抵押资产为主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P2P)平台人人聚财发布公告,决定下线实际为定期理财产品的“定投宝”产品。调整之后,原先持有定投宝的用户,将切换为直接持有原定投宝所匹配的散标债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