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两年不考核趸交保费 新华保险业务转型走到哪一步?

2018年03月22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新华保险已明确表态舍弃趸交业务,当年即同比压缩了约200亿元趸交保费;2018年前两个月254亿保费中,趸交保费只有2亿元
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已连续两年主动舍弃趸交保费,不对趸交保费业务下达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已连续两年主动舍弃趸交保费,不对趸交保费业务下达要求。

  “不下达趸交计划,顺其自然。”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3月21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对趸交业务的情况这样说。

  2017年,新华保险已明确表态舍弃趸交业务,当年即同比压缩了约200亿元趸交保费。新华保险2017年千亿保费中,趸交保费规模仅为40亿元;2018年前两个月254亿保费中,趸交保费只有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