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寿险“开门红”遇挫 1月行业原保费同比降25%

2018年03月1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寿险业1月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600.41亿元,较2017年1月减少了1916.90亿元;78家可比寿险公司中,32家原保费同比负增长
如同业内预期,在强监管局面下,寿险业2018年1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和规模保费收入均同比出现负增长,具体下降幅度分别达25.50%和11.4%。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如同业内预期,在强监管局面下,寿险业2018年1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和规模保费收入均同比出现负增长,具体下降幅度分别达25.50%和11.4%。

  自2013年4月开始,保监会对寿险公司保费的统计口径从此前的仅披露原保险保费收入,调整为按照原保险保费收入、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分别计算。

  而原保险保费收入、保户投资款新增缴费、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缴费三者合计,则为业内统称的规模保费。规模保费能够衡量的是保险公司当期通过销售保单所能够带来的现金流状况。由于中国目前销售的万能险、投连险等保单保障程度较弱,一般难以划入原保险保费范畴,更多分别划入了后两个统计口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