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寿险业面临盈利能力和资本金水平的挑战

2011年12月0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寿险公司一直积极发行次级债以保持其资本实力,惠誉认为,这种方式对于解决偿债能力不足的问题而言只是权宜之计,不能过度依赖
2005年10月20日,南京一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里购买养老保险、人寿保险和寿险的投资者、消费者。 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惠誉国际周二(12月6日)发布评级展望报告,称中国的寿险公司面临偿付压力,评级展望为“稳定”,预计未来1-2年内不会出现重大评级变动。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Fitch Ratings)在报告中指出,因经济前景黯淡,寿险公司的投资业绩可能不佳,中国的寿险公司盈利能力和资本金水平继续受压。但鉴于其所评保险公司目前拥有的适度的资本缓冲和外部融资能力,预期未来12 至24 个月内不会出现重大的评级变动。这些公司的信用状况也继续受到有利的产品特征支持,承诺收益率最高限制在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