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255亿元定增获批 券商融资频现为哪般?

2018年03月21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泰证券拟非公开发行10.89亿股,目前A股二级市场价格为17.41元/股,由此推算募集资金约190亿元,距离255亿元或有差距
华泰证券3月20日晚拿到了证监会准许非公开发行A股的批文,拟向不超过十名对象发行不超过10.8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55.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华泰证券(601688.SH/06886.HK)3月20日晚拿到了证监会准许非公开发行A股的批文,拟向不超过十名对象发行不超过10.8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55.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如果按照华泰证券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和和拟筹资金额计算,每股发行价格大约在23.43元。但截至3月21日收盘,华泰证券报二级市场报价17.41元/股,也可视作一定程度价格“倒挂”,再加上此次非公开发行有12个月-36个月锁定期的限制,实际发行价格可能要低于二级市场价格,最终募集资金若按照当前市价来算,大约在190亿元,可能不及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