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出史上最大罚单:民生银行违规清算被罚1.6亿元

2018年03月16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违规开展清算业务被处罚的还有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分别被罚没1.6亿元和1300多万元
今天(3月16日)傍晚,央行官网发布了对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违规开展清算业务的处罚公告,包括没收违法所得合计处罚金额分别为约1.6亿元、1300多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武晓蒙)对支付清算市场的整治仍在持续中。继银监会开出数个上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之后,央行也抛出上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今天(3月16日)傍晚,央行官网发布了对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违规开展清算业务的处罚公告,包括没收违法所得合计处罚金额分别为约1.6亿元、1300多万元。

  2017年6月,配合央行整治清算支付乱象,江西省公安厅冻结支付包括支付巨头财付通银盛支付对新兴支付清算中心的清算款,涉及金额分别为6500万、1.5亿。彼时,新兴支付清算中心紧急关停其45家合作伙伴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网关业务。包括百付宝通联杉德汇付天下甬易支付、现代金控(北京)、银生宝天翼电子易联汇华-易势汇潮支付北京数码视讯上海迪付北京钱袋宝易智付等45家支付机构资金被冻结,同时还冻结了大量二清机构的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