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业聚焦科技金融 股权投资子公司仍待批复

2018年03月09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上海银行业要主动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任务,完善辖内科技金融体系
3月8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多家银行介绍了本行在2018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其中聚焦科技金融业务成为多家机构的共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3月8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多家银行介绍了本行在2018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其中聚焦科技金融业务成为多家机构的共识。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周文杰表示,2018年上海银行业要主动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任务,完善辖内科技金融体系。尽管投贷联动整体进展缓慢,但部分在沪银行机构设立的聚焦科技企业股权投资的子公司正在批复中。

  2016年4月,三部委发布投贷联动指导意见,有5个地区的10家银行获得第一批试点资格,其中包括上海银行浦发银行。指导意见规定,试点机构不得使用任何形式的非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信贷投放是资金来源也必须是表内资金。因此大部分试点银行已经申报设立投资子公司,并且得到银监会等监管部门认可并上报国务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