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业首季不良贷款率低于2%

2008年04月29日 10:51 来源于 caijing
中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为“双降”,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呈现“双涨”

中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为“双降”,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呈现“双涨”
 
  据上海银监局最新发布的上海银行业一季度统计数据,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首季低于2%。值得注意的是,中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为“双降”,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呈现“双涨”。
  至3月末,上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为4.85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3.12%。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为22987.31亿元,比年初增长0.28%;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为9388.27亿元,比年初增长6.02%;外资银行资产总额为7651.87亿元,比年初增长9.52%。
  第一季度,沪上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449.04亿元,比年初减少13.6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97%,比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
  分机构类别来看,中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为“双降”,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呈现“双涨”。后者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6.1亿元,比年初增加4.3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4%,比年初上升0.09个百分点。
  同日,上海银监局公布的《2007年上海银行业创新报告》显示,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2007年在个人理财、电子银行、衍生交易、银行卡、消费信贷、中间业务等领域创新活跃。截至2007年末,上海31家中外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余额为899.49亿元,比年初增长54.40%,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余额为597.65亿元,比年初增长1.22倍;外币理财产品余额为301.84亿元,比年初下降3.7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