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股权办法配套文件即将发布 股权问题纳入现场检查

2018年03月02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关股权管理办法落地实施和报告制度的两个文件即将下发;中小商业银行股东和股权作为公司治理的重点内容,纳入2018年银监会现场检查计划
商业银行公司治理,被放到今年银监会监管检查工作的首要位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商业银行公司治理,被放到今年银监会监管检查工作的首要位置。2018新年伊始,银监会下发的1号主席令就是《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如今,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银监会再度给银行股权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指明方向。

  3月2日,银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法规部主任刘福寿表示,为了更好地落实《暂行办法》,银监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实施通知》)和《关于规范商业银行股东报告事项的通知》(下称《报告通知》)两个配套文件,即将下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