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升级 中国对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采取措施

记者 吴雨俭
2018年02月05日 07:20 | 标签:激辩区块链风潮
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相关的监管措施陆续出台。一些交易所此前已停止为来自中国的用户提供服务,一些相关网站在中国境内已被屏蔽
针对虚拟货币交易,中国监管正在继续升级打击措施。而面向中国境内用户提供相关服务的境内外交易所,又将迎来一阵疾风骤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针对虚拟货币交易,中国监管正在继续升级打击措施。而面向中国境内用户提供相关服务的境内外交易所,又将迎来一阵疾风骤雨。

  据2月4日晚间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报道,去年底以来,一些境内人士转向境外网站平台参与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相关行为又有了死灰复燃迹象。下一步将继续对虚拟货币相关行为保持严密关注,采取包括取缔相关商业存在,取缔、处置境内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等在内的一系列监管措施,以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以后只要发现一家就要关闭一家;同时,未来视事态发展情况,也不排除出台更进一步监管措施的可能。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