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野村证券:2018年保险股仍将上涨 上行空间有所收窄

2018年01月31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保险业在财务报表上体现的利润数据预计会可观,但是保费销售会存在一定压力;2018年险资投资收益率预计在5%-5.5%之间,与2017年相对持平
由于市场走势等因素影响,2018年保险业在财务报表上体现的利润数据预计会可观,但是保费销售会存在一定压力,增速会有所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敏 记者 杨巧伶)“由于市场走势等因素影响,2018年保险业在财务报表上体现的利润数据预计会可观,但是保费销售会存在一定压力,增速会有所放缓;投资收益方面,受市场利率整体处于高位影响,2018年险资投资收益率预计在5%-5.5%之间,与2017年相对持平。”野村证券保险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研究部主管唐圣波表示。

  唐圣波是在1月30日野村证券2018中国非银金融行业展望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的。野村证券在相关研报中指出,看好未来中国寿险板块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寿险保费收入将有1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净利润增长强劲。与此同时,由于监管政策收紧以及正在进行的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财险行业2018年和2019年预计会相对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