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清理规范金控集团 有序处置高风险机构

2018年01月26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加快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对高风险实行名单制管理,制定并有效实施风险压降规划和应急预案
银监会新一年工作要点已经明确:清理规范金融控股集团,推动加快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喊话“少数不法分子”言犹在耳,银监会新一年工作要点已经明确:清理规范金融控股集团,推动加快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谁将颤抖?

  据银监会官网,于1月25日、26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指出,我国银行业风险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若干重大挑战。“银行业和监管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盲目乐观,务必充分认识当前银行业风险和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与长期性……坚决刹住乱象,坚决治愈沉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