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趣店CEO罗敏高调发布汽车分期业务 回避现金贷

2018年01月16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分期的目标是三、四线城市。面对他现在无法回应的现金贷业务种种问题,罗敏仅表示,要努力做“合规的好孩子”
趣店CEO罗敏。图/财新记者 彭骎骎

  【财新网】(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我以前没有把与公众沟通的事情当成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失误。”1月16日,在北京趣店(NYSE:QD)总部,CEO罗敏在汽车分期业务“大白汽车”的媒体沟通会上,面对50多位记者说道。

  2017年10月18日,“现金贷第一股”趣店IPO募集资金超过9亿元,上市当日便创下了百亿美元市值,首先引发了来自同业的质疑。10月22日,一篇罗敏接受自媒体采访的公号文章流传开来,其颇为个性化的回应虽然坦诚,却引发市场更多争议,再加之刚上市就发生大股东部分套现减持,趣店被推至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彼时,罗敏取消了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所有媒体采访,还删除了不少记者的微信。(见财新网“趣店冲击波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