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2017年查实票据违规近2万亿元 将继续整治

2018年01月15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三违反”检查中发现,票据业务涉及问题金额1.98万亿元,其中,涉及资金自我循环的票据业务金额达6361.45亿元
银监会在“三违反”检查中发现,票据业务涉及问题金额1.98万亿元,其中,涉及资金自我循环的票据业务金额达6361.4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票据业务违规是银监会“三三四十”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重灾区,今年将继续重点整治。

  财新记者从银监会获悉此事。银监会在“三违反”检查中发现,票据业务涉及问题金额1.98万亿元,其中,涉及资金自我循环的票据业务金额达6361.45亿元。(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3期“银行监管这一年”)

  1月13日,银监会发布《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 违规开展票据业务位列22个工作要点之一。(见财新网“银监会治乱象继续 聚焦公司治理、影子银行等八大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