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治乱象继续 聚焦公司治理、影子银行等八大领域

2018年01月13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治乱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银监会将提交至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银监会“强监管、强问责”继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8年银监会“强监管、强问责”继续。

  1月13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级监管机构,抓住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要求,严查资金脱实向虚在金融体系空转的行为,严查“阳奉阴违”或选择性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要求的行为。

  银监会表示,2018年将重点围绕八个方面、22个要点继续开展整治银行业乱象的工作。这包括: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当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违法违规展业、案件与操作风险、行业廉洁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