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资金违规入楼市为普遍现象 银监会称2018年将继续整治

2018年01月1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将继续整治违反宏观调控政策的银行业乱象,违规投向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的行为首当其冲
财新记者从银监会获悉,2018年监管的八大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继续整治违反宏观调控政策的银行业乱象。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房地产市场的资金端,看来将迎来监管的严厉整顿。

  近期,财新记者从银监会获悉,2018年监管的八大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继续整治违反宏观调控政策的银行业乱象。在2017年末召开的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定调为“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众多市场解读均认为,这意味着对银监方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严监管将持续。

  房地产行业是多年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重点领域。2017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主基调下,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渐加码。(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40期特别报道“楼市霜降”; 财新网“银监会开展16城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 要求‘查深查透’”; “防范楼市‘明斯基时刻’ 三部委严禁违规个人购房加杠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