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防范楼市“明斯基时刻” 三部委严禁违规个人购房加杠杆

2017年11月01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部委联合发文,监管重点指向首付贷、个人消费贷等可能导致居民购房加杠杆的业务,并提出问责违规行为之策
自从近期央行行长周小川发出“明斯基时刻”警告以来,市场不禁担心,中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如果会,是在什么领域?是楼市吗?图/视觉中国

  本文1334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自从近期央行行长周小川发出“明斯基时刻”警告以来,市场不禁担心,中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如果会,是在什么领域?是楼市吗?

  所谓明斯基时刻,是指资产价值崩溃的时刻。10月19日,周小川在中共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如果经济中的顺周期因素太多,使这个周期波动被巨大地放大;在繁荣的时期过于乐观,也会造成矛盾的积累,到一定时候就会出现所谓明斯基时刻,“这种瞬间的剧烈调整,是我们要重点防止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