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影子银行”整顿继续 银监会严格限制委托贷款

2018年01月07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资管计划等非标通道难以为继,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等资金来源再度受限
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要求下,监管不再“牛栏关猫”。银监会于1月6日发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2号文),旨在继续填补对影子银行监管的空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要求下,监管不再“牛栏关猫”。银监会于1月6日发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2号文,下称《办法》),旨在继续填补对影子银行监管的空白。

  银监会早在2015年1月就发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延宕三年后,此《办法》终于正式落地。

  一位大行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较征求意见稿比,正式的《办法》全面强化、升级了对委托贷款的诸多要求,意在引导委贷业务回归本源,也可视作与即将出台的资管新规相配合的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