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摸高2万美元后连跌六日 比特币平台安全是导火索?

2017年12月2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日累计跌幅34%;下跌受多重因素影响,包括多个交易所受到黑客攻击、期货交易为比特币提供了做空机制、暴涨后情绪周期的回调等
继比特币一飞冲天突破2万美元后,随之而来的是连续6日的大幅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继比特币一飞冲天突破2万美元后,随之而来的是连续六日的大幅下跌。据Bitfinex交易所数据,比特币价格截至发稿前已跌破1.3万美元,为12650美元/枚,这相当于比特币在六天内的跌幅超过34%,市值蒸发超1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比特币此轮暴跌也引发包括以太坊、比特币现金、莱特币等多种虚拟货币一片惨淡,今日跌幅也多在20%以上。

  火币Pro特约分析师对此表示,比特币价格下跌受多重因素影响。最主要消息面在于多个交易所受到黑客攻击,包括12月21日晚间,乌克兰交易所liqui被黑客攻击导致数万个比特币被盗这一传闻,影响市场信心导致恐慌性下跌,以及韩国比特币交易所Youbit由于黑客入侵宣布破产;美国交易所EtherDelta也遭遇黑客攻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