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同股不同权草案出炉 一股最多10票市值至少百亿

2017年12月15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表示,绝大部分市场回应都支持使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在港上市,并将其视为关乎香港市场竞争力的问题
港交所建议,允许不同投票股权架构的新兴及创新产业的股票发行人,在作出额外披露及制定保障措施后在香港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采取“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能不能在香港股票市场挂牌上市?话题争议多年,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香港交易所(00388.HK)今日(12月15日)对外公布了相关议题的初步方案(下称草案),建议允许上市公司采用最多“一股10票”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同时要求此类公司市值至少达到10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4.6亿元)。

  港交所建议,允许不同投票股权架构的新兴及创新产业的股票发行人,在作出额外披露及制定保障措施后在香港上市。根据草案,拥有不同投票权的特殊股份,其权力不得超过普通股投票权的10倍,即最多“一股10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