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学习

2017年12月14日 17:11
证监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

  【财新网】12月12日下午,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原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作“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辅导报告。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本次学习。

  据中国证监会消息, 在会上,黎晓宏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全面学、系统学、准确学,读原著、研原文、悟原理;同时要联系实际学,与党和国家大局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思践悟在前、融会贯通在前、武装思想在前。黎晓宏同志重点讲解了腐败及金融腐败的定义和表现形式、金融监管部门包括证监会在内颁发金融机构牌照的监管许可中存在的廉洁风险,以及金融反腐中的巡视监督等问题,深入解读了金融反腐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方法和成效,特别是要切实防范巡视发现的廉洁风险、道德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经济安全风险等,为证监会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了重要借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