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正式发声 发文专项整治现金贷

2017年12月01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禁止各地新设互联网小贷机构,下一步将对存量的现金贷机构和业务进行集中规范、整顿,对现金贷业务进行负面清单管理,严禁多头借贷、以贷养贷
12月1日,银监会正式公布对现金贷的监管原则和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1日,银监会正式公布对现金贷的监管原则和方向。

  在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已经禁止各地新设互联网小贷机构,下一步将对存量的现金贷机构和业务进行集中规范、整顿,相关部门也正在制定“网络小贷公司风险整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此文件将于近期下发。(见财新网“整顿会议召开 要求小贷回归本位”)

  冯燕指出,现金贷是指无交易的场景依托,无指定资金用途,无客户群体限定的小额资金出借业务,特征明显:金额小、期限短、利率高、无抵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