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互通实名制方案出炉 北向交易率先引入投资者识别码

2017年12月01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制度暂定于2018年第三季度实施,届时香港与内地交易所将拒绝不符合实名制规定的交易,南向港股交易的实名制安排也会在此后尽快落实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11月30日称,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达成共识,在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交易,即经沪股通及深股通投资A股,率先引入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互联互通实名制方案终于出炉。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11月30日称,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证监会)达成共识,在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交易,即经沪股通及深股通投资A股,率先引入投资者识别码制度。

  相关制度暂定于2018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南向港股交易的实名制安排也会在此后尽快落实。在此之前,香港监管机构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就该制度与市场进行沟通,并在2017年第四季度至2018年第二季度期间开发相关系统并进行测试。

  香港交易所(00388.HK)同时公布了解释性资料文件(下称资料文件)。资料文件显示,新制度实施后,如果通过交易所进行沪、深港通北向交易的参与者,无法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相关编码及客户个人信息,或递交的材料有误,交易所将拒绝有关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