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挪用430亿被曝光一年后 责任人蔡国华终被查|阅读引导

记者 吴红毓然
2017年11月28日 19:56
恒丰银行2016年被多家媒体曝光私分公款,被财新曝光挪用银行资金430亿搞“私有化”,被恒丰银行以舆情风波掩盖一年多,终被查处
位于山东烟台的全国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高管已全面换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位于山东烟台的全国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高管已全面换血。这是在2016年恒丰银行被曝出高管分钱、违规股权运作多起事件一年后,山东省政府与监管当局共同采取的解决方案。

  财新记者从监管、恒丰银行等多个独立信源处确认,11月27日晚,恒丰银行紧急通知全行开会。11月28日下午2点,山东省委来了诸多重要官员,在烟台市东山宾馆召开恒丰银行专题会议,正式宣布了恒丰银行党委一系列的人事更换。(详见财新报道“恒丰银行新行长上任 来者何人”)

  会议通报,恒丰银行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已被免职;恒丰银行纪委书记、原烟台市纪委副书记王晓森被免职。恒丰银行及与蔡国华密切相关的,还有多人被同期调查。此会还公布了恒丰银行高管换血的名单,山东省和烟台市全面接管了这家银行。(详见财新报道“山东省“换血”恒丰银行 董事长蔡国华被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