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直击360重组说明会:500亿大交易的合规挑战

2017年11月07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鸿祎独白,谈回归初心、不谈重组细节;但市场仍然对360重组江南嘉捷的合规性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之所以选择重组,这还是公司根据资本市场的发展和我们众多股东的意愿。”11月6日的重组媒体说明会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回应为何选择借壳(重组上市)时这样答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之所以选择重组,这还是公司根据资本市场的发展和我们众多股东的意愿。”11月6日的重组媒体说明会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回应为何选择借壳(重组上市)时这样答道。整场发布会都很严肃的周鸿祎,说到这儿时忍不住笑出声来。整个问题也以这样一句简短的回答结束。

  11月2日深夜,电梯制造商江南嘉捷(601313.SH)公布重组预案,360公司将以504亿元的估值注入上市公司完成回归A股。在此之前,360已经完成私有化、拆除VIE架构,成为一家完全的内资公司,并于今年3月申报IPO辅导。但是关于360是否会借壳,仍然引起了市场各方的不断揣测。360本身的明星公司地位,加上A股特有的投机文化,让这种揣测变成全市场关注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