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360报告:诈骗行为猖獗 八成调查者中招

2017年02月0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老年人更易遭遇药品、保健品等消费诈骗,微信、QQ等网络诈骗多发生于17岁至25岁的群体,公务员、金融从业者则更易遭遇线下理财等金融诈骗
公安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仅2016年前11个月就破获电信诈骗9.3万起。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准大学生徐玉玉被骗身亡、清华教授千万房款被骗,2016年一连串的恶性诈骗案件让全社会对“防骗”有了新认知。公安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仅2016年前11个月就破获电信诈骗9.3万起。日益猖獗的诈骗令人防不胜防,危及社会信任的同时带来严重的财产和人身伤害,反诈骗形势严峻。

  为了解社会大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开展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84.33%)调查者曾遭遇过电话、短信等电信诈骗,六成(60.63%)调查者曾遭遇微信、QQ等网络诈骗,24.66%的调查者遭遇过线下理财等金融诈骗,23.84%的调查者遭遇过药品、保健品等消费诈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