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拟检视主要经纪商操守问题

2017年10月31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经纪服务指的是向例如对冲基金等机构客户提供执行、结算、托管、融资等一站式服务
资料图:香港证监会。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于10月30日发布通函,宣布对香港的主要经纪服务及相关股票衍生工具活动展开主题检视,关注主要经纪服务商的操守问题。

  香港证监会表示,此次检视的重点目标在于识别可能因主要经纪商的经营手法而产生的操守问题,以及评估现有内部监控,和对相关风险的管理情况提供指引。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定义,主要经纪服务指的是向机构客户(例如对冲基金经理)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包括交易执行及结算、证券借贷、托管、融资解决方案、汇报、引入资金、咨询服务等。提供主要经纪服务的金融机构称为主要经纪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