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洪:部分险企虚假增资与漠视风险直接相关

2017年10月11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几年,少数人身保险公司出现的治理失效、虚假资本、违规运用资金等问题,就与漠视风险直接相关
资料图:黄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这几年,少数人身保险公司出现的治理失效、虚假资本、违规运用资金等问题,就与漠视风险直接相关。”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10月11日举行的2017年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上表示,人身保险业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才能实现有意义有质量的改革发展。

  如何守住风险底线?黄洪指出,人身险业应强化合规理念,平衡好风险与利润之间的关系,从源头防控风险,不能投机取巧、急功急利,更不能试图钻制度空子甚至以身试法;强化风险管控,重点是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要加强资产负债的类型、数量、期限等匹配管理,完善定价、投资、风险管控机制,实现资产负债在长期、中期、短期上的科学匹配,防止错配过度;强化责任追究,明确保险公司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完善风险处置机制,严肃风险追责,发生风险倒查责任、终身问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