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付通、支付宝、银联三巨头抢滩公交出行移动支付

2017年09月20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共交通出行成为支付巨头抢占高频支付市场的另一大必争之地;腾讯乘车码已在五个城市上线;而今年以来,银联和支付宝在公交、地铁领域的应用受理范围都在不断扩大
2017年9月13日,合肥,马化腾体验扫码乘公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继超市、便利店、外卖、打车、共享单车等高频支付场景的白热化竞争之后,公共交通出行成为支付巨头抢占高频支付市场的另一大必争之地。近期微信支付(财付通)、支付宝、银联三大支付巨头均密集布局公共交通领域。

  9月1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此前“羊城通乘车码”试运营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交通支付、综合运输便民服务、政务管理服务、创新创业及科技创新等方向的合作。目前,广州BRT站台和南沙区公交已全部支持“羊城通乘车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