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刘国强: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经营、纳入监管

2017年09月15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阶段要加大力度把金融乱象减下来,包括非法集资、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违法违规套利等,都是金融“脱实向虚”的途径;他同时强调统筹监管,要把同一件事多头监管的现象减下来
金融创新不能偏离实体经济的需要,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经营,都要纳入监管。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金融创新不能偏离实体经济的需要,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经营,都要纳入监管。”9月15日,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表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既要善于做加法,更要勇于做减法,下一阶段要加大力度把金融乱象减下来,包括非法集资、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违法违规套利等。

  近年,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上升较快,部分资金在金融体系内部停留时间过长,出现“脱实向虚”倾向。

  刘国强指出,今年以来杠杆率降下来了,“脱实向虚”的问题得到一定抑制,下一阶段还要在三个方面加大力度做减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