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布式记账技术替代央行中央结算?日欧央行说“还不行”

2017年09月14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分布式记账技术可以做到实时海量计算,但其计算速度会因节点数目增多、节点距离过远而受到影响
近日,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发布报告表示,分布式记账技术可以做到实时海量计算,但其计算速度会因节点数目增多、节点距离过远而受到影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区块链技术将颠覆央行结算系统?近日,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发布报告表示,分布式记账技术可以做到实时海量计算,但其计算速度会因节点数目增多、节点距离过远而受到影响。

  这份研究报告,是基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于去年12月开始的一项代号“Stella”的联合实验,以测试现有支付系统能否在分布式记账技术应用中安全、高效运营。至于系统的运营成本、市场整合以及监管等问题,研究组将在随后的其他实验中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