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项IPO申请同日被否 招商证券保荐三家折戟

2017年09月1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遭监管质疑的主要原因包括:盈利能力是否可持续、关联交易及关联关系存疑、对个别客户存在重大依赖、会计处理错误、存在同业竞争、外包公司是否有资质等问题
被否的4家公司中有3家均为招商证券(600999. SH)保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立君)9月13日,证监会公布了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71次和第72次会议审核结果。除了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有相关事项需进一步落实,被发审委暂缓表决,其余的七家公司的IPO申请中有四家被否,战况惨烈。

  相应的,三家券商所做的保荐工作也随之付诸东流。值得注意的是,被否的四家公司中有三家均为招商证券(600999. SH)保荐,分别为: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智业软件)、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纪恒通)、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广信)。而这被否的3家保荐项目共由两名保代负责,其中一名保代上会两家IPO项目均空手而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