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刊推荐|从叫停ICO到终止虚拟货币二级市场交易

2017年09月1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当局为何对虚拟货币二级市场交易和ICO痛下“杀手“?监管当局经过研究认为,虚拟货币的交易场所,包括其二级市场的风险相当大。看不清楚这些价值基础是什么,所谓的价值是对技术的想象空间,没有任何合格的投资性标准。为了防止这一风险传递给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要坚持在金融领域,‘法无许可不可为’”
整整两周来,中国监管当局针对ICO的监管不断升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整整两周来,中国监管当局针对ICO的监管不断升级。从叫停ICO(InitialCoin Offering,首次公开售币),到宣布中止境内的虚拟货币二级市场交易,不断明确和加码的政策,在这个夏秋交接之际,传来的信号非常明确。9月11日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ICO中国强监管”还原了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探讨了如何将区块链融资引入正途。

  财新网在8月28日就透露了监管当局对今年上半年ICO热潮的基本判断。9月2日,由17部委组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领导小组发布的针对ICO监管的99号文不胫而走,财新网据此报道了主要内容(ICO纳入互金风险专项整治 99号文启动清理整顿)。9月4日下午3点,包括一行三会的中央七部委联合公告出台,措辞比99号文更加有力,宣布将ICO定位为“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并限令在公告发布之日起,禁止ICO新上项目,存量项目要限时清退。所有ICO代币交易平台都需要清理关闭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