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七部委联合公告出台 ICO迎来最强监管

2017年09月04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对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公开代币)的监管政策逐次出台,级别升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吴雨俭)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的监管政策逐次出台,级别升高。

  9月4日下午三点,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下称公告),称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七部委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了ICO监管的六条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