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罢免、破产、重组:五洋债违约僵局何解?

2017年09月03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市场鲜见的受托管理人被罢免;有债券投资人已向法院申请发起破产;风暴眼中的主角——五洋建设实际控制人陈志樟则说自己还在努力寻找重组方
13.6亿元的五洋债实质违约已过半月,事件目前又有最新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3.6亿元的五洋债实质违约已过半月,事件目前又有最新进展。

  9月1日晚间,五洋债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决议结果公告。除去要求发行人公布财务状况等常规议案获得通过以外,颇为受人关注的一项议案——罢免德邦证券15五洋债受托管理人资格——也以50.33%的比例获得多数投票通过。

  这是债券市场鲜见的受托管理人被罢免资格的案例,意味着多数五洋债持有人对债券主承销商、受托管理人德邦证券的不满和矛盾正式公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