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约两周又闹虚假重组 五洋债发行人误导投资者

2017年08月30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洋建设在官网自行公告了一份重组框架协议,但不到一天,宣称的重组方直接打脸,否认与其有过任何接触
两笔共计13.6亿元的交易所债券违约两周之后,五洋建设再次爆出“虚假重组”反转的丑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两笔共计13.6亿元的交易所债券违约两周之后,五洋建设再次爆出“虚假重组”反转的丑闻。

  8月29日晚间,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自行公告了有关重组的新进展,公告宣称已于8月25日和战略重组方中科际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这份协议并未通过上交所信息披露平台履行正式的信披义务,属于擅自对外公告。

  然而不到24小时,8月30日午间,中科际控股集团在自己官网发表声明,严辞否认存在上述协议。五洋建设方面疑似公布虚假重组协议,试图误导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