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3.6亿元五洋债实质违约 发行人态度恶劣涉嫌逃废债

2017年08月15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人五洋建设不披露年报,拒绝中介机构沟通,不理会持有人;接近交易所人士称“从未见过这样恶劣的发行人”。市场人士呼吁市场化、法制化处理违约;持有人称要追究承销商连带责任
没有出乎大多数投资人的意料,两期共13.6亿元的“五洋债“走到了实质违约的境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没有出乎大多数投资人的意料,两期共13.6亿元的五洋债走到了实质违约的境地。

  8月14日,15五洋债( 122423.SH )的受托管理人德邦证券公告称,浙江民营企业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洋建设)未能按期完成回售和第二年利息的兑付,已构成15五洋债违约。同时,根据《募集说明书》条款,触发了第二期债券15五洋02( 122454.SH )的交叉违约。

  15五洋债和15五洋02是由五洋建设于2015年年中发行的两期债券,发行总额分别为8亿元和5.6亿元,票面利率都是7.48%,债券期限三年和五年,并都附有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两期债券发行时的债项评级为AA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