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场热议保险科技 运用前提不能挑战金融安全底线

2017年09月01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刻意模糊风险边界的科技创新不可持续,要把有助于管理风险作为保险科技应用的重要出发点,要把科技风险本身作为新科技应用的重要内容来考虑
在金融科技浪潮席卷之下,保险业也深度介入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金融科技浪潮席卷之下,保险业也深度介入其中。在8月31日北京保险研究院主办的“风险变异—保险生态的科技重构逻辑”会议上,多位与会人士认为,保险业属于数据密集型产业,保险业务场景的复杂性和大数据的综合性使得保险业需要主动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科技,但需防控新技术运用带来的风险。

  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监管层面正在研究制定科技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的监管政策,政策制定思路在鼓励保险公司利用科技促进业务创新与发展的同时,亦将新技术运用的风险防控考虑在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