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资产:支持实体经济落地资金逾3000亿元 暂无一单风险事件

2017年08月31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寿资产险资运用追求长期、稳健、合理回报,以资产负债匹配为原则
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直接面向实体经济的项目融资方面已成功落地资金超过3000亿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一起风险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资产)在直接面向实体经济的项目融资方面已成功落地资金超过3000亿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一起风险事件。”国寿资产总裁助理于泳在8月31日举行的保监会发布会上表示。

  于泳表示,国寿资产险资运用追求的是长期、稳健、合理回报,以资产负债匹配为原则。做好风险防控是下一步国寿资产重点工作之一,一方面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的理念外,另一方面健全风险管理制度,控制好流动性风险,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加强关联交易的管理,防范道德风险。

  于泳介绍,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国寿资产重点关注“去杠杆”、国企混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家区域战略、国家产业布局、PPP、生态环保建设等八个方向的投资机会,参与方式为综合运用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信托计划、私募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